离婚-3

日剧式鸣佐

黑帮大佬鸣人×检察官佐助

你爱我!

                                                                 ——漩涡鸣人


“所以你又为什么来这里?”

 

鹿丸将手机放下,示意手鞠先离开。

 

“……”

 

鸣人把脸埋在掌心里,一言不发。

 

鹿丸在旁边等到手鞠刚才看的泡沫剧的演员表都播完了,都没等到坐在另一侧沙发上的人张口。

 

“唉。”

 

鹿丸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

 

“鸣人。”

 

“你知道我不可能会对你用套话的方法的吧。”

 

“你今晚可以睡在这里,但明天一早就要回去,你们两个的事你们自己解决。”

 

客厅的光彻底熄灭,鹿丸去主卧睡觉,手鞠和他刚才连晚饭都没吃完。

 

鸣人将手机拿出,屏保明明灭灭,上面是他和佐助的毕业照。

 

他不知道该怎么和鹿丸解释。

 

这几个小时里发生的事跟梦游一样,他和佐助像是说了很长时间的话,又像是什么都没说。

 

他现在只记得自己像是没有关门就走了。

 

对了。

 

没有关门。

 

“……”

 

鸣人一直觉得自己很坚强,事实上他也的确很坚强。

 

可现在他哭的比最懦弱的孩子还惨。

 

他走向玄关,发现自己是穿着拖鞋来的。

 

吸了吸鼻子,鸣人干脆就继续穿着拖鞋走出去。

 

鹿丸住的是高档公寓,一楼的玄关比鸣人家还大。鸣人去自动贩卖机买了包万宝路,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开始抽烟。

 

烟雾缓缓向上,他现在一定满身尼古丁味,佐助估计还不知道他会抽烟。

 

“吊车尾的。”

 

看,都有幻听了。

 

“你可没告诉过我你会抽烟。”

 

“佐助?”

 

鸣人觉得如果世界上有奇迹,那天使绝对是面前这个黑发的少年,他心里拥有永恒青春的特洛伊王子。

 

“你抽的还是万宝路。”佐助挑眉,细长的手指从盒里也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嘴角扬起一抹浅淡的笑,“这让我想起一件事。”

 

“我高中时参加过一段时间的话剧社。”

 

打火机的火焰在佐助指尖跳跃,鸣人的眼神被挡在浓重的烟雾后。

 

“那时我刚好演了一个话剧,小樱找的剧本,她喜欢那种浪漫的爱情故事,但又觉得太过浪漫就是俗气,最后找了另一个题材写。”

 

“一个富家女和穷小子的恋爱,他们天生一对,但注定不能在一起。”

 

“分别的那天,穷小子请求女孩给他最后在一起的时间,他买了一盒烟,一边抽烟一边回忆自己和女孩的爱情。”

 

“最后,那一盒烟的时间结束了,回忆也结束了,他们也就此分离,永不相见。”

 

“Man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ce Only

 

(人类总是记得爱情,仅仅因为浪漫)”

 

“这就是万宝路(Marlboro)的故事,和我们现在还有点像。”佐助嘴角的弧度现在看起来就像是在嘲讽。

 

“那你演的是谁呢。”鸣人问道,声音沙哑难听。

 

“我?”佐助合上打火机。

 

“我是那个穷小子。”

 

鸣人握紧双拳,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接话,他没勇气再继续问下去了。

 

佐助起身,香烟还被他叼在嘴里,大厅里的水晶灯吊在穹顶,灯火辉煌,鸣人看到了模糊的、只属于过去的少年。

 

“所以,你什么时候和我回去吃饭?”

 

“!”

 

“烟也抽完了,回家吧。”

 

佐助把嘴里的烟扔到垃圾桶,向鸣人伸出手。

 

“可,可我不是做饭了吗。”鸣人想抽自己两巴掌,他在说什么鬼话。

 

“早就冷了,你半天没回来,我连买的水果都吃完了。”佐助牵着鸣人的手,两人走向最近的地铁站。

 

“对不起···”为所有事情。

 

“我原谅你。”佐助打断了鸣人的话。

 

他按住鸣人的后脑,再一次认真地说道。

 

“我原谅你。”

 

我原谅你,为所有你为我所犯下的错。









感觉隔了这么长时间状态很不好,有好多都没写出来,下次更个大长章希望能补回来,写的什么鬼啊(捂脸)

评论 ( 9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omy | Powered by LOFTER